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

老爸的颈椎病有救了


这几天一直在医院,老爸的颈椎病经过确证,是脊髓型颈椎病,椎间盘突出压制到中枢神经,导致四肢麻木,严重束缚感。对比两个月前在老家做的MRI(磁共振),已经压迫到第3/4/5脊椎,如果不及时解除压迫,很有可能导致全身瘫痪。

颈椎病一般分为三种类型,这种是最严重的,而且是唯一一种不能通过按摩或者其他保守疗法治疗的颈椎病。幸好是比较及时动了手术。不过,这种手术虽然目前已经比较成熟,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。手术主要是通过把颈椎挪开,然后植入钢板,在从其它部位取一块骨头垫上,等彻底融合之后就可以达到手术目的。手术费用主要是材料费比较贵(我老爸用的进口钢板,25,3000元,如果用国产的钢板,大概可以节省10,000多元,不过因为制作工艺,可能会影响到以后进食),其他费用不高,手术费用+药费+住院费用应该在10,000元左右。

今天是手术后第三天了,老爸的手和脚已经恢复差不多了,只是头部还暂时不能移动,而且三个月之内不能随意转动头部,否则可能导致进一步的麻烦。

我们的手术室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脊柱外科做的,虽然这是二级甲等医院,但是总体来说,骨科的技术力量还是比较雄厚的。而且服务都还不错。我们是冲着这医院口碑不错的想法过去试试的,结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。医院的前任院长郭春园是一位传奇式的医生,有点精神领袖的意味。

--end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