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

是该统一的时间了


手机充电器已经罢工一个礼拜了,今天去西部电子物色一个替代品
修这种东西划不来,呵呵,说来惭愧,自己公司生产的东西居然找不到地方修

花了半个多小时,楼上楼下问遍,居然没有找到匹配的型号,连万能的都木有,我晕~~~

联想到前阵子网易上的一个调查,充电器是否有必要统一接口? 还有一些相当激烈的口水战
记得当时我是毫不犹豫的投了赞成票的,看来是投对了

下面是从网易上摘来的一些正反双方的观点:

[正方]

1、严重支持!以后就不用烦充电的事了,即使自己没有也能很容易找到,不用像现在这样东借西借啊。

2、不光是方不方便的问题,可以为人类节约资源,保护环境,支持。

3、这样好,希望不光手机,其他的也能统一,我的手机、MP3、数码相机等等都是miniUSB口的,统一的话一根线就行,很方便了。

4、支持。统一接口后充电器可以作为选购附件。

5、支持统一。对于只有一部手机的人而言,谈统一接口也许显得没有任何意义。但对于有多部手机的人来说,一部手机一个充电器,真的很烦。统一的话,既是节约和环保,又让人觉得使用方便。

6、我支持这样做,省得忘记带充电器没法充电耽误事,也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。

[反方]

1、如果统一了充电器,你用A品牌的充电器把B品牌手机充坏了,B品牌说不属于保修范围,如何解决?

2、已经习惯一个手机一个充电器了,换不换对我个人来说都没什么大影响。可能要每个手机厂商都用一样的接口,会出现更多质量问题,比如接口特别容易坏之类的。

3、接口可以相同,但充电器输出电压各厂的标准是不同的,有的是5伏,有的是3.7伏等等,这些怎么通用?


--end

1 Comment:

天行健,君子当自强不息 said...

上周六,花了我整整一个下午的时候,才找到UT位于华强北的维修中心,狭小的接待间,居然说负责人不在,周一再打电话来,晕~~

10分钟后再电子通信市场花10块人民币买了一个超级NB的Charger,支持从200-6000毫安手机的电池的充电,电池的大小,正负级都可以调节.无比牛!!!

去死吧,不通用的充电器.


今天又再163看到好消息传来,信息产业部已经指定了统一的标准和规范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