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7日星期三

强大的照片管理工具


一个很细心的同事写的,赞一个这样的好同学.

拍了大量的照片存在硬盘上,总是要浏览的,不能白拍嘛!

可是传统的浏览方法都是打开某个目录,然后一张张的浏览这个目录下的所有照片。

这样不同种类的照片(单人照、合照、动物照、风景照、近拍照),不同等级的照片(一般、好、优秀、精品)都混在一起浏览了,效果不好。

而且不能跨目录浏览,很受限制。

因为没有很好的浏览方式,很多好的照片都因此被埋没了。

所以需要一个照片管理软件,能方便的对照片内容进行分类和评级,并能方便的按内容分类和评级来浏览照片。

在网上找了找,终于找到一款符合要求的,就是微软的Microsoft Digital Image Suite 2006

里面的Library软件就是我一直想要的照片管理软件,有标签和评级功能,而且操作很便利,比我想象的好太多了!不愧是微软出的!

Library有人物、地点、事件等几种标签,评级的级别从一星到五星。

给照片贴了标签并评级后,你就可以非常方便的浏览照片了!

如下图所示,你可以任意选择某些人物、某些地点、某些事件、某些评级的照片来浏览。

这些标签选择可以自由组合,能让你迅速找出你想要的照片。

浏览的时候还可以选择分组和排序显示照片,可以根据评级、日期、文件夹等项目分组和排序。

以下是几个例子:

浏览指定的人物,地点事件不限,评级在三星以上



--end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