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

自动化测试的发展历史


自动化测试的发展历史

---看看mercury的自动化已经发展到什么程度

传统自动化测试的限制

软件的自动化测试在过去一段时间中有长足的进步。每个世代的产品都成功解决了某些重要的挑战,但是同时也引进了不同的问题等待解决。

第一代的自动化测试大概在15年前开始,透过硬件的方式录制键盘的输入并播放,但缺少检查点(checkpoint)的功能,而且测试脚本很难维护。

第二代的自动化测试则大约在10年前开始的,这时已经由硬件转变成透过软件录制/播放(capture/playback)的方式产生测试脚本(script),并且也增加了检查点的功能,可以对软件做验证,测试的范围也比硬件方式的自动化方式大了许多。比较大的问题是测试脚本也是一种程序语言,所以测试人员也需要懂程序语言,换句话说就是要会写程序。而且当软件有变动时,测试脚本也需要同步更新,这对测试人员来说是一大挑战,测试人员常常就是整个测试脚本再重新录制一遍。

2001年开始了第三代的自动化测试称为「测试框架(test framework)」,主要是把测试脚本给抽象化(abstraction)(注:如Keyword-Driven Test),让非技术人员(如系统分析师、使用者等)即使不懂测试脚本,不会写程序的情况下,也可以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建立自动化测试个案。

第四代Mercury Business Process Testing:专注于业务需求的自动化测试

Mercury Quality Center 8.0 时就推出 Business Process Testing,到现在已经进步到 9.0 的版本了。会什么 Mercury 发展出 Business Process Testing 呢?Business Process Testing 的好处在哪?要如何使用Business Process Testing?我将在以下的文章为大家做个介绍。

参考原文

--end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