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

我读过的小说


我有个缺点,对武侠小说之类的从提不起兴趣,不怕你笑话,我到现在都分不清<射雕英雄传>和<啸傲江湖>,更别提其他的金大侠的其他著作了.

也许这话要从我上小学的时候说起,差不多是20年前的事情了吧,89年我在读小学五年级,村里有个小伙伴喜欢读这些大部书(我们那个时候管这个叫大部书),就借给我看,记得读的第一本是<许世友传奇>, 书中的情节深深吸引住了我,从此沉迷于此,后来被家长发现了,很揍了一顿 :( ,至此,对小说特别是武侠小说从不感兴趣(好像许世友传奇也不算武侠), 后来发奋读书,才顺利考上我们那里远近闻名的省重点中学安徽萧县中学 (不知道是一大憾事还是一大幸事 ^_^)

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,等待录取通知书的日子,我又完整的读了第二本小说<平凡的世界>,也被书中人物的命运变迁深深感染, 至此,都没有再完整的读过一本小说


最近CCTV-1正在热播一代传奇名将许世友的电视剧 <上将许世友>, 以纪念这位将军诞辰100周年,才忽然想起这些事情,时间居然已经快过去20年了,感慨啊....

0 Comments: